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安徽科技学院是一所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本科院校,始建于1950年,1965年开始举办本科教育。60多年的栉风沐雨,一代代安科人潜心耕耘、励志践行,薪火相继、砥砺奋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多年的探索实践、长期的办学积淀,孕育出深厚独特的校园文化,形成了“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安科精神。现有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16100人,已累计为国家培养各类高级专门人才8万余名。
  学校占地面积1700余亩,拥有滁州凤阳校区和在建的蚌埠龙湖校区。凤阳校区位于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的故乡——明朝中都古城,校园绿树成荫,环境幽美;龙湖校区位于蚌埠大学城,毗邻蚌埠大学科技园、高铁车站、龙子湖风景区。建成后的龙湖校区与凤阳校区相距13公里,两地车程仅需10分钟,将形成两个校区协同发展的优良办学格局。  


专业设置

  学科门类齐全。学校现有15个教学院部,59个本科专业,涵盖工、经、管、理、文、法、农、医等学科门类,形成了以新兴工科和优势农科为重点,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拥有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4个国家级卓越工程师项目专业、6个省级特色专业、3个省级重点学科。多学科并存的专业结构和特色鲜明的学科优势,有利于文理渗透和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有利于学生接受多学科知识的熏陶,为培养知识结构优、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坚实的专业基础和学科平台。

    办学条件优越。学校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实验室和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办学条件不断优化。现有6个基础实验教学中心、23个专业实验室和7个学科平台,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已逾1.5亿元。建有工程训练中心、食品科技园、植物科技园等39个校内实践教学基地,并与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雨润集团等知名企业共建148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获批省级示范实验实训中心5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拥有10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和1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设施完备,纸质图书103万册,电子图书110万册。


毕业生情况

   师资力量雄厚。学校拥有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学术水平高、敬业精神强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816人,其中正、副教授261人,博士、硕士616人,国家级、省级优秀教师和省级拔尖人才、中青年学科带头人68人,省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115”创新团队1个,省级教学名师5人,省级教坛新秀12人,享受国务院及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人。拥有校外特聘教授50人,特聘创业型企业家担任大学生创业导师15人,定期来校作学术报告,指导大学生创业实践。

    办学特色鲜明。学校形成了“知识结构优、实践能力强、敬业精神强、创新创业意识强”的“一优三强”人才培养特色。科学的人才培养方案、“双能型”教师队伍、完善的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多证书制度、特色冠名班、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和校内外创业孵化基地等,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坚实的保障。2002年、2008年两次以优异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评估,2013年又作为教育部遴选的全国首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试点单位接受了审核评估工作,并以较高的办学水平和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受到评估专家的高度评价。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学校多次被评为“安徽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标兵单位”,2012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毕业生就业50所典型经验高校”称号。首届“全国十佳大学生村官”获得者杨俊森,两度受到习近平同志的接见;在凤阳县小岗村开展科技创业的苗娟,受到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亲切接见和高度赞许,并被评为“全国自主创业典型”。

    教风学风优良。学校坚持“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育人传统,形成了“敬业奉献、修德育人、治学严谨、精益求精”的良好教风和“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刻苦钻研、团结协作”的优良学风。在校生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国家和省级计算机等级考试通过率一直名列全省高校前茅,学生考研率一直保持较高比例,部分专业考研录取率达60%。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飞思卡尔”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屡创佳绩。“11.11”集体献血事迹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中央和省主要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学校多次被授予“安徽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称号。

    科研成果丰硕。学校大力推进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应用科学研究硕果累累。近年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社科基金等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012项(省部级以上210项)。发表学术论文2600余篇,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5项,拥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发明专利60项。学校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与地方政府、相关企业签订校企、校地产学研合作项目300余项,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学校被评为“安徽省高校科技创新和产学研合作优秀单位”。

    国际交流广泛。学校强力推进教育国际交流与中外合作办学,大力实施“国(境)外合作办学工程”,精心组织“优秀大学生千人留学游学计划”。先后与美国、韩国、德国和台湾地区等24所高校建立交流与合作关系。2010年以来,先后获批5个省级中外合作办学校际交流项目、2个国家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目前国际班在校学生176人,其中45人赴美、韩攻读学士学位双学位,另有18名毕业生出国攻读硕士学位。学校每年寒、暑假选派优秀学生赴美国或英国,开展为期2至4周的游学活动,研修英美历史文化、英语听说读写及学术写作等课程,培养国际视野。同时选派优秀学生赴韩国参加暑期文化研修交流活动。学校已与台湾实践大学、朝阳科技大学等7所高校开展合作交流,先后有近30名学生赴台研修学习。

    在迈向新的历史征程中,安徽科技学院正积极迎接高等教育蓬勃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在新的起点上大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名校”战略,坚持科学发展、内涵发展与和谐发展,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而继续努力奋斗!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14-2291234

邮  箱: webas214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ahstu.edu.cn/

院校地址: 吉林省通化市东昌区育才路9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