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安徽工程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的省属多科性高等院校和安徽省重点建设院校,坐落在国家级开放城市芜湖。学校办学始于1935年由西班牙天主教耶稣会创设的安徽私立内思高级工校,先后经历芜湖电机制造学校(原属于国家第一机械工业部)、芜湖机械学校、合肥工业大学教学点、安徽机电学院、安徽工程科技学院等办学阶段,2010年更名为安徽工程大学,1996年通过原国家教委本科教学合格评价,2007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秀等级。

安徽工程大学学科涵盖工、理、文、管、经、法、艺等门类,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等14个学院(部);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59个专业。 

截至2014年6月,学校占地面积1500余亩,校舍建筑总面积50余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41亿元;图书馆馆藏图书150万册;有教职工近1300人,其中专任教师近1000人。 


专业设置

日战争中停办,民国34年复校。解放后,人民政府接管该校。

1952 年9月,将芜湖市工业职业学校、安庆高级工业职业学校的机械部分并入,扩建为安徽省芜湖工业职业学校,隶属于省机械工业厅。

1955年,学校更名芜湖电力学校。1961、1962 年,先后将合肥无线电学校、芜湖地区当涂化校1 个班和航校部分学生并入,改属第一机械工业部领导,更名芜湖电机制造学校。

1969年3月,下放给芜湖市主管,改办为东方红电机厂,并附设电机制造学校。

1973年7月,改办为芜湖机械学校,仍隶属于省机械工业厅。

1977年,在该校设立合肥工业大学芜湖教学点,次年春始招本科新生。

1979年1月9 日,经国务院批准,扩建为安徽机电学院。
  1984年5月19 日,隶属国家标准局的中国标准化管理干部学院成立,与

安徽机电学院联合办学,统一领导,组织标准化教学和科研活动,承担二年制干部专修科和单科短期培训任务,1985 年始招新生。
  1935年,由西班牙天主教耶稣会创设的安徽私立内思高级工校,解放后更名为芜湖电机制造学校(简称芜湖电校),隶属于国家第一机械工业部。

1972年,学校更名为芜湖机械学校。

1977年,作为合肥工业大学教学点,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生。

1978年12月,经国务院批准升格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定名为安徽机电学院。

1996年,通过原国家教委本科教学合格评价。

2001年12月,更名为安徽工程科技学院。

2007年底,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

2010年3月,更名为安徽工程大学。

2013年,安工大在江西省进入本科一批招生。

2014年,安工大在安徽省进入本科一批招生。


毕业生情况

《安徽工程大学学报(自然学科版)》创刊于1986年,是由安徽省教育厅主管,安徽工程大学主办的以机械工程、材料工程、电气工程、电子技术、自动化技术、计算机工程、信息技术、化学工程、食品工程、纺织工程、生物工程为主,包括物理、化学、数学等基础学科,兼顾经济管理以及其他相关学科的理工类综合性学术期刊。刊期为季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国内统一刊号为CN34-1318/N),主要读者对象为高等院校师生员工及有关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科研、科技工作者。学报被美国的《化学文摘》(CA )、俄罗斯的《文摘杂志》收录。同时,继续与“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刊,被“中国科技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和“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 、华艺公司CEPS数据库续签了收录协议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10-61591445

邮  箱: webas12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shnu.edu.cn/Default.aspx?tabid=1782&language=zh-CN

院校地址: 中国 安徽 芜湖